今天在報紙上看到了二句話,覺得很有感觸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A man who speaks with honeyed words and pretends to be kind cannot be benevolent.     / CONFUCIUS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He who has a thousand friends has not a friend to spare.

          And he who has one enemy will meet him everywhere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/  ALI IBN-ABI-TALIB

 

   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這二句話, 馬上讓我想到了一個人- MARKUS("馬酷士",簡稱小酷好了)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誰是小酷? 他是我剛到德國上德文課時,班上的一個西班牙女同學當時的未婚夫(現在已經四,五年過去了,結婚不說,連孩子都有了)

   

    先說說當年的情形......., 在我們這一班上, 各國來的學生都有, 其中有四個最後變成了死黨(來自美麗寶島的我,美國紐約的SOPHIA,匈牙利的JULIANNE,西班牙的NORMA), 我們上課時間是週一到週四,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, 所以有時下午下課, 我們會一起去吃午餐, SHOPPING,野餐或泡咖啡廳....等, 而且每週五我們都有活動,不是約了出去逛博物館,城堡....一些有文化的東東...., 不然就是"烹飪課", 那時我們之中除了匈牙利的JULIANNE很會做菜之外, 其他三人(是!當然包括我在內啦!!)全都是半調子(就是本來不會做,到了國外因為想吃,不做不行,只好從網上,書上,電話上學著做).  我們每次約在不同主人的家裡, 學主人當地的料理, 所以就等於逼著大家要準備教別人的東東, 一方面自己也學到了,一方面也可從別人那裡給自己加分....ㄏㄡㄏㄡ,很好玩哦!!! (没想到後來我的烹飪俱樂部成員國籍愈來愈多,已遍及大部份的國家,現在你們可以叫我#國際料理逹人#!!!)

   

    咦..?不是要說小酷嗎...?有點偏離主題了....SORRY....

 

    OK!! 所以一開始呢...NORMA是一個非常開朗,可愛,還會在上課時搞笑的陽光女孩,也因為友誼的增進,我們大家也會帶著自己的另一半一起在生日PARTY時聚餐,或一起去別的城市玩...., 我們就是在一次的生日PARTY上認識小酷的(至於是誰的生日,已不可考=>就是忘得一乾二淨的意思啦...), 他不像PHIL那樣搞笑,也不像JULIANNE的老公GUIDO(簡稱多多)那樣成熟假紳士(見面還會親女生的手背,像電影裡那樣,而且他還有小鬍子哦...噁!!),更不像SOPHIA的老公BERNHARD(簡稱奔哈)那樣害羞又沈默寡言, 小酷就是一個英文很好,很容易溝通,非常親切友善,熱愛運動的陽光男孩,第一次見面就能感到他的熱情(就好像跟你認識很久一樣用擁抱來打招呼,寒暄), 我們都覺得小酷真的滿酷的....(phil說他愛現....大概是嫉妒我們誇他吧...呵呵)

 

    但我強烈的第六感就是有點不喜歡他...,也說不出為什麼, 但就是不太喜歡...(我的第六感很怪哦....,通常我喜不喜歡一個人,都在第一次接觸就能決定,而且百分之八九十都很準吔......)

 

    本來一直都滿正常的, 但我們發現,NORMA的身體情況愈來愈不好, 常常生病, 也常聽她說這裡痛那裡不舒服的, 而且也一直在唸她想家之類的, 我們都很担心她, 以為她是身體不適應德國的環境和天氣才這樣, 由於NORMA家和SOPHIA家很近, 所以有時下了課或放假時, SOPHIA都會抽空帶一些雜誌,小說給她看,或幫她做點湯啦,泡點茶啦...之類的, 讓她心情好一點, 所以那時她們倆走得很近..........., 而且我們也發現,小酷的地位在NORMA心中愈來愈高,愈來愈被依賴, 例如我們四個女生約去逛街,大折扣時去買衣服, 當然看到喜歡的會試穿啦,然後大家七嘴八舌的給意見啦, 如果大家都覺得好看就會買下來啦....(這種流程是不分國籍的哦!!), 而NORMA就會為了一件上衣,或一個指甲油的顏色,考慮到下世紀, 然後她一定都是這樣說:"我不知道吔,我是很喜歡啦,但小酷會怎麼想...,小酷會不會喜歡.....? 這顏色會不會太紅...,小酷他媽會說話吧(他們家是鄉下養動物的,還要自己餵雞,撿蛋,擠牛奶,做奶油那種), 穿這個會不會太冷, 這種小酷不會同意吧....我還是再帶小酷來看好了!" 我常在心裡想....天呀!! 那安內!! 還没結婚就為老公活喔.....幹嘛那麼辛苦,你活在什麼年代呀小姐!! 而且這就不是我們當初認識的陽光女孩啦......, 這種情況還愈來愈嚴重說......, 不過,我們能說什麼呢, 搞不好她還很enjoy這種小女人的生活咧..., 只要她快樂就好,我們也還是比較担心她的身體狀況..........

 

    但最後証明,我的第六感是對的!!! 但手很累.......先打到這裡...下面請待續......

 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德.私貨 的頭像
    德.私貨

    德.私貨

    德.私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